·2017-7-26 公 告
·2011-12-14 苏州东吴博物馆邮箱dwbwg2011@163.com
·2010-12-16 东吴博物馆网站已开通,欢迎访问。
 
  首页 展馆介绍 参观指南 馆藏鉴赏 收藏鉴赏 教育园地 在线咨询 文博论坛  
 
    铜镜
    青瓷
    石雕
    青铜器
    唐三彩
    古代陶器
    唐宋瓷器
    古代艺术
 
 
 
   
 
  当前位置:首页 >> 唐宋瓷器
      唐代是我国瓷业生产的飞跃发展时期,形成“南青北白”的格局。北方邢窑系的白瓷与南方越窑系的青瓷并驾齐驱,“邢瓷类银,越瓷类玉”,“天下无贵贱,通用之”。唐代瓷器以单色釉为主。而长沙窑异军突起,开创瓷噐装饰艺术的新天地,以釉下彩绘著称,同时以外销瓷闻名,可称得上“中世纪的绝唱”。
宋代商品经济繁荣,瓷业更是百花齐放,争奇斗艳,以汝、官、哥、定、钧五大名窑为领军,窑场遍及南北,峰烟四起,民窑迭出,品类众多,市场竟争十分激烈。瓷器的制作工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,艺术上取得了空前绝后的成就。
      这里所展出的唐宋丰富多彩的各窑口瓷噐精品中,属国家一级文物的稀世之珍,如隋代黄釉贴花凤首壶、唐代绞胎粉盒、宋代磁州窑褐釉剔花牡丹纹梅瓶、“绿定”刻花碗以及景德镇湖田窑影青打马球瓷枕等,都是匠心独运,为瓷器收藏鉴赏者心目中的高山仰止。
无记录!
共 0 条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:
 
 
 
苏州东吴博物馆 版权所有 ©2024  苏ICP备10024122号  网站访问量:
地址: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鸿禧路20号  邮编:215151   电话:86 512 66167300   制作维护:大志商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