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2017-7-26 公 告
·2011-12-14 苏州东吴博物馆邮箱dwbwg2011@163.com
·2010-12-16 东吴博物馆网站已开通,欢迎访问。
 
  首页 展馆介绍 参观指南 馆藏鉴赏 收藏鉴赏 教育园地 在线咨询 文博论坛  
 
    铜镜
    青瓷
    石雕
    青铜器
    唐三彩
    古代陶器
    唐宋瓷器
    古代艺术
 
 
 
   
 
  当前位置:首页 >> 石雕
    我国石雕艺术起源于新石噐时代,商周时期日趋成熟。秦汉以后至唐宋元明清,石雕艺术的发展由纯朴粗犷到精致完美,各时代出现许多令人顶礼膜拜的石雕精品,被誉为人类历史宝库中的明珠。
    《苏州东吴博物馆》近千件的石雕系列藏品,这在国内各博物馆中难以见到,又是一光耀亮点。石雕的种类包括神道石人石马,佛造像,碑刻,各种建筑构件,石雕摆件等。其中汉代的“汗血宝马”,唐代蹲马,宋代文官武将、大翁仲,都是杰出的石雕艺术品。特别是南朝陵墓石刻大辟邪,灵动威猛,雍容大度,堪称形、神的完美结合,北有龙门石窟,南有陵墓石刻,都是国宝,与埃及金字塔的狮面人身像共光辉。
宋石羊
清皇清碑额、碑趺
明佛像铭文碑
唐释迦牟尼佛造像
宋石雕文吏
商周九华山神像
汉魏石马
元石雕文吏
元石雕文吏
五代石雕文吏
唐石雕武将
唐石雕武将
共 28 条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:
 
 
 
苏州东吴博物馆 版权所有 ©2024  苏ICP备10024122号  网站访问量:
地址: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鸿禧路20号  邮编:215151   电话:86 512 66167300   制作维护:大志商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