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2017-7-26 公 告
·2011-12-14 苏州东吴博物馆邮箱dwbwg2011@163.com
·2010-12-16 东吴博物馆网站已开通,欢迎访问。
 
  首页 展馆介绍 参观指南 馆藏鉴赏 收藏鉴赏 教育园地 在线咨询 文博论坛  
 
    铜镜
    青瓷
    石雕
    青铜器
    唐三彩
    古代陶器
    唐宋瓷器
    古代艺术
 
 
 
   
 
  当前位置:首页 >> 青铜器
    夏商周是我国历史上的青铜时代,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青铜文化是对人类物质文明的巨大贡献,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独特地位,无可比拟,举世无双!“三代”铜噐为国之重噐,是国家权力的象征,统治者身份地位的标志。
    苏州东吴博物馆《铜器》展厅展出的夏商周铜噐中,如商代兽面纹方彝、鬲式鼎和卣、觚、斝,西周鼎、簋、盂、壶、簠等,都是中原铜礼噐,铸造庄重,纹饰威严,具有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。春秋吴国特色铜噐蟠螭纹提梁盉及双龙耳铜鉴等,铸作工艺精巧绝伦,显示出吴地匠师们巧夺天工的创造才能。特别是吴越宝剑甲天下,质精物美,为人艳称,冠绝一时。其暗花纹装饰技艺、剑首细如发丝的同心圆纹饰和复合剑铸造技术,是吴越青铜剑的三项绝活,至今有困惑不解之谜。这里展出的越王勾践剑为国宝。
越王勾践剑
兽面纹方彝
兽面纹簋
吴国提梁盉
共 4 条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:
 
 
 
苏州东吴博物馆 版权所有 ©2024  苏ICP备10024122号  网站访问量:
地址: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鸿禧路20号  邮编:215151   电话:86 512 66167300   制作维护:大志商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