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2017-7-26 公 告
·2011-12-14 苏州东吴博物馆邮箱dwbwg2011@163.com
·2010-12-16 东吴博物馆网站已开通,欢迎访问。
 
  首页 展馆介绍 参观指南 馆藏鉴赏 收藏鉴赏 教育园地 在线咨询 文博论坛  
 
 
 
 
   
 
  当前位置:首页 >> 信息详情
5.18国际博物馆日获奖征文(一)
信息类别:社会教育  发布日期:[ 2013/6/9 9:48:52 ]  选择字号【 】  收藏本文
 
东 吴 博 物 馆
 
徐唯佳 
苏州阳山实验小学三(10)班
 
 
       “五一”放假前,听爸爸说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,我们准备在“五一”放假期间去了解一下博物馆,于是就近选择了苏州东吴博物馆。
苏州东吴博物馆由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与陈凤九先生合作建设,位于风景秀丽的大白荡城市生态公园内。
    苏州东吴博物馆设有“四厅一廊”,展出有铜镜、青瓷、石雕、铜器、唐三彩、古代陶器、唐宋瓷器等九个系列2400余件藏品。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千镜堂,里面展出的是各个时代的铜镜。其中有一面比较特别的铜镜,是唐代的金背十二生肖镜。这面铜镜为方形,背镶金壳,四边一圈是活灵活现的十二生肖。看完千镜堂,我们来到了青瓷斋,一进门就看见了一件像猫头鹰的瓷器,仔细一看它是三国吴时期的青瓷鹰尊。这件鹰尊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透亮,祖辈们凭借聪明才智以鹰体为罐,鹰爪设计成四个小系,圆鼓鼓的眼睛炯炯有神,腹部两侧刻画双翼,羽毛丰满,双足鼎立,是一件越窑瓷器精品。走出了青瓷斋,我们还参观了铜韵吴风,欣赏了吴越兵器、吴国提梁盉、吴国鉴盆等代表器物,领略到了吴文化的源远流长。
   此次博物馆之行,我感受到了铜镜文化的博大精深,青瓷藏品的光彩神韵,铜器铸造的高超技术,受益匪浅,下次有机会欣赏一下没来得及参观的石雕艺术长廊和集古堂,真是不虚此行啊!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[1]  
 
 
 
苏州东吴博物馆 版权所有 ©2024  苏ICP备10024122号  网站访问量:
地址: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鸿禧路20号  邮编:215151   电话:86 512 66167300   制作维护:大志商务